虎岛八十

不爱更新,慎关。

已隔三秋

小学生文笔/架空历史/王者荣耀人设

武婉cp,实在不知道标题写什么了

















“诶,上官兄今日怎的急急离去?”李白拉住起身欲走的上官婉儿的衣袖。

“抱歉,李兄,我明日有要事,恕无法久留。”上官婉儿声音带着些许歉意,但脸上的表情没有改变分毫。

李白也已经习惯了面部没有太多表情的廷相,他想了一下,松开了她的衣袖。

“我知道了,明天是那一日吧?”

上官婉儿微微点头代表回答。

李白敲敲自己的头,对上官婉儿笑了笑:“我竟将这事忘了,罪过罪过!”

上官婉儿也微笑一下,推门离去。身后的房间里又响起喧闹声。

 

 

 

天阴沉沉的,平日里满天星光的夜空也只剩下了几颗暗淡的星。上官婉儿赶回宫中,径直去往自己的寝殿。

“上官大人。”看来李元芳已经等候多时。

廷相下马走向候在那里的人,“我拜托狄大人的东西,拿了吗?”

李元芳拿出一个酒坛,递给了廷相。

“辛苦你了,”上官婉儿接过酒坛说道,“顺便,替我和狄仁杰说一下,明日早朝就说我身体不适,不去上朝。”

“大人,狄大人托我告诉您,明日可能下雪,您还要去吗?”

“去。这不劳烦他费心了。”上官婉儿拍拍李元芳的肩膀,“天色不早,你快回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李元芳迅速离殿。

廷相走进殿中,将酒坛放好,开始检查自己的行囊。虽然是托最信任的侍女整理的,但还是自己查看一下比较好。

没有问题。她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 

上官婉儿走进浴池,水恰到好处的温度消释了廷相一天的疲惫。她披开的长发飘散在水面,雪白的肌肤上挂着晶莹的水珠。

她站起身来,凝视着水面的倒影。倒影映出她赤裸的身体和清秀的面孔。

上官婉儿等水面平静下来,伸出手去摸水面上的自己,却只得到一片涟漪。

这是那人最喜欢的。

她坐在水中,感受着水的流动。

就像那人温暖的怀抱。

廷相无言地发着呆,直到水开始变凉才走了出来。她换上浴衣,站在门前观望天空。填空依旧阴沉,她数着残存的几颗星,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颗。

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。上官婉儿心里默念着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还是下雪了,空中飘着小小的雪花。天还未亮廷相就已醒来。她束好发,换上一身黑衣便服,上绣仙鹤。上官婉儿又检查了一遍行囊,这才放心地把酒坛装进包裹,上马离去。

他骑着马,走过大殿,想起与那人鱼水之欢后共赏夜空美景,畅叙心中杂事;走过池心亭,想起与那人亭中对诗,互表爱意;走过御花园,想起那人折一枝牡丹,轻轻地插在她耳边笑着说好看;走过文密院,想起少女时那人握着自己的手教自己识字念书,说着“第一用笔,第二识势,第三裹束。”

她绕着整座宫殿走了一圈,从正门进入市井。

空中还飘着雪花。这时街上还没有什么人,上官婉儿骑着马慢慢走着,走过某年除夕她与那人和李白畅饮的酒楼,招牌已有些泛黄;走过与那人一起买护身符的街道,那护身符她至今都随身携带;走过与那人挂祈福签的祈福树,枝头仍挂满了纸签;走过和那人共赏河灯的桥,桥下的河已然冰封。

上官婉儿走出长安城,策马赶往目的地。

她的耳边只有风声和马蹄声,眼前只有森林中狭窄的小路和飘落的雪花。但她心中却无比地思念着那人,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和那人的回忆,甜蜜的或苦涩的。

“――”上官婉儿轻轻说出的名字,转眼间被吹散在风中。

 

 

 

走过一段时间,眼前赫然出现一片竹林。竹子很高,似要登天,仰头只能透过层层翠绿看到些许泛白的天。竹林一片寂静,刮了很久的风也停了下来,但雪下得越来越大。在这偌大的竹林中,却人为造出一条狭窄的小路。

上官婉儿飞身下马,拴好马后背上行囊沿小路走去。

小路两旁的竹子有的沾染墨迹,有的上书隽秀的字体。她一路走着,雪花落在廷相的黑发和肩头上。

狭窄的小路突然宽敞起来,廷相找到了自己所寻的东西。

 

 

 

“朕走后,就让朕留在这竹林中吧。”

“婉儿,朕的碑文,由你来书如何?”

“那便将朕的碑立作无字碑,是非功过,都交由后人来评判吧。”

“婉儿,替朕治好长安。”

 

 

 

“陛下,我来看您了。”上官婉儿微笑着坐下来。她从行囊中取出香和酒,插好香,又倒了两杯酒。

“你看现在的长安,可还合你的心意?

“新帝很开明,他还许我来看你。

“我还是廷相,不过我想很快那帮老东西就会想方设法让我离职。

“那样也好,清闲下来,有更多时间来看看你。”

上官婉儿微笑着。

她想起那人的音容笑貌。那人在众官前总化着浓妆,只有与她在一起时不拘小节;那人对其他人都保有戒心,只有与她在一起是才卸下所有防备;那人批阅奏折时紧皱的眉头,见到她的一瞬便会展开。

那人爱盛世长安,也爱大好河山。

那人深爱着她,她亦如此。

那人是大唐的帝王,是女帝武则天,是她的阿曌。

 

 

 

雪还在下。无字碑前的廷相全身雪白,双手搁在膝上。她微笑着的脸上流下两行泪水。

“阿曌,我好想你。”



(灵感来源于DowBaghira太太的画!!)

这对真的太香了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