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岛八十

不爱更新,慎关。

我所心悦之人。

小学生文笔警告/架空历史/花吐症老梗


吃刀子吃的头疼写点小甜饼自己开心一下

双向暗恋太有意思了

希望喜欢

爱您鸭














“上官兄,你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李白放下酒杯向对面举杯饮酒的那人说。

“没关系的,不劳烦你费心。”那人拿起酒杯喝了一口,又咳嗽起来,一片花瓣从捂住嘴的手中露出。

“为何不去告诉那人呢?那人一定会帮助你的啊。”李白不解地问。

“那不行。”那人的语气坚决,但李白听出了暗含的伤感。

“可是你这样下去……”

“我知道的,这是不行的。”那人打断李白的话,抬头望向窗外。月光皎洁,照亮了她清秀的面庞。

“我不能逾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发现廷相不太对劲是在某日早朝上。

平日里生龙活虎与帝王讨论国家社稷的廷相大人,今日却眉头紧皱,紧闭双唇,与众官一同跪在殿下,一言不发。

殿里鸦雀无声。武则天叹一口气,“无事退朝。”她见廷相如释重负般放松了下来。

“上官卿,”廷相听了浑身一震,“朕有要事与你相商,你留下来。”

待众官走后,上官婉儿依旧低着头跪在殿下。

“今日怎的如此沉默?”武则天走近廷相,俯身问道。

“是有何烦心事,可与朕说否?”帝王站起身,绕着廷相走了一圈,站定在她面前。

“启禀陛下,臣……”话未说完,上官婉儿急忙用手捂住嘴,但还有一片花瓣从口中飘落在地上。

武则天拾起那花瓣,脑海中浮现曾经看过的某本医书中的病例。

“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,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,因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。”

“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”

莫非婉儿已经有了爱慕之人?

想到这里,武则天心头一痛,故作平静地说:“传御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启禀陛下,上官大人所患为花吐症无疑。”御医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,得出了这两人已经知道的结论。

武则天坐在椅上,用手撑着额头,一言不发,廷相站在她身边低着头刘海遮住了她的双眸。

御医见状忙说:“此病并非无药可医,只是需要上官大人与爱慕之人唇齿相接,吐出成花后便可治愈。”

直接说接吻不就好了吗!上官婉儿脸红了,尽管她先前已知晓治愈方法。

“朕知道了,你退下。”武则天挥手屏退御医。大殿又陷入沉默。

“上官卿,此病已患几日?”

“启禀陛下,大抵已有五日。”

武则天回忆那本医书里的内容,记载着的未治愈案例大多都是七天之内饱受思念之苦郁郁而终。她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上官婉儿流着泪呼唤那人名字的场景。

“上官卿,朕想治好你的病。你告诉朕,那人是谁,不管他是平民百姓还是皇戚贵族,朕都帮你。”

廷相沉默了。

“上官卿?”

“恕臣斗胆,此人不可告知陛下。”上官婉儿一面捂嘴防止花瓣掉落,一面恭恭敬敬地说,“臣心中自有想法。”

武则天脸色一沉,叹了口气说:“你若何时想告诉朕,来说便是。”

上官婉儿微微点头。

“你且先退下。”

看着廷相走出大殿的身影,帝王揪紧了心。

 

 

 

 

你若是不告诉朕,朕自己去查便是。武则天在殿中坐了一会,估计廷相已经去了文密院处理奏折,便起身前往廷相的寝殿。

上官婉儿爱竹,寝殿的园中种着许多竹。侍女们正在侍弄这些竹子。见帝王亲至,忙停下手中的活行礼。

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“平身。”武则天看着这些竹子。她只知道平日里每逢休息日廷相便会去城外的一片竹林中挥毫泼墨,却不知她在殿中也种了竹。竹子长势喜人,一片翠绿很是养眼。

“这竹子平日里是谁在侍弄?”

“是廷相大人。但最近大人身体不适,交由奴婢们侍弄。”

“廷相可在殿中?”

“廷相大人现在不在殿中……也许在文密院罢。”

“那便好。你们也知廷相患病之事?”

“奴婢知晓,廷相大人为此事十分苦恼。”

“你们可知廷相所爱慕之人为何人?”

侍女们面面相觑,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为难的神情。

“怕廷相怪罪你们?”武则天尽可能地用温柔的语气说着。

“启禀陛下,奴婢除了前几日替廷相大人打扰花瓣时听到了陛下的名字之外,再未听廷相大人提过他人。”

武则天沉默了。

只是因公事才会提起我的名字。她打消自己心中的杂想,但还是希望上官婉儿心悦之人是自己。

“廷相这几日可有外出?”

“前几日夜间同李白出游,于深夜返回,此后除上朝均于书房中闭门不出。”

李白。

李白是上官婉儿的挚友,说不定他会知道些什么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日早朝依旧安静的吓人。众官全都看向跪在最前的廷相。廷相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“无事退朝。”武则天懒散地说,注视着上官婉儿走出大殿,开始处理昨日和今日的奏折。

因为患病,武则天便准了上官婉儿一日的假期。身边的其他文官都不如廷相的手脚灵活,把奏折弄得一团糟。武则天忍住怒气屏退他们,独自一人坐在殿中批阅奏折。

要是婉儿在就好了。武则天看向堆积如山的奏折想着。

得了一日的假期,上官婉儿将工作托于他人,背着包裹一身便装出了宫殿。

廷相穿过市井,径直前往了竹林。

竹林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,黄莺飞过,快活地啼叫着。廷相沿着小路走向竹林深处。

竹林深处有一大片空地,廷相将宣纸铺在地上,取出笔墨于白纸上挥毫。

“你果然在这里。”

上官婉儿回头,见李白立于一竿竹上抱着双臂看她。

“李兄怎有这闲情逸致来竹林中?”上官婉儿转过身背对着李白,继续在纸上书写。

“我为何会来你还不清楚吗。”李白纵身跃下,走到廷相身边。

“凤体安康,诸事如意。”他念着纸上的字,不禁笑了出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廷相皱起眉头。

“我笑你,堂堂巾帼宰相,竟然连表白都不敢,只在这里写祝福的话。”李白严肃了起来,“你知道这病不尽快治会有什么后果,陛下也肯定不想失去你,你怎么就这么不解人意呢?”

李白蹲下来盯着廷相,廷相也抬头看着他。

“上官兄,此等生死大事,就不要谈什么逾越不逾越了。在那人心中,你比礼数更重要啊。”

上官婉儿沉默着。

“真是顽固。”李白站起身伸了个懒腰,“你自己考虑考虑吧。”他朝竹林外走去。

“毕竟,我还想和你喝酒啊。”

上官婉儿坐在林中,握笔的手加重了力度,纸上却没有再添新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武则天处理完成堆的奏折才发现天色已晚,匆匆用膳后急忙赶往廷相的寝殿。

今日已是第六天。

她赶到种着竹子的庭院,侍女们都吓了一跳,毕竟帝王此时来访还是第一次。

武则天挥手示意不必多礼,“廷相可在?”

“启禀陛下,廷相今日身体不适,吩咐我们今日不接待他人,但是……”侍女左右为难,不想得罪廷相,更不想惹怒帝王。

“无妨,朕不让她怪罪你们。没有朕命令,不准进来。”武则天径直走进殿中,听到寝房门后传来阵阵压抑的咳嗽声。

武则天轻轻推开门,看番上官婉儿披散着头发躺在床上,面色苍白,枕边散落着花瓣。

“陛下?”见到帝王的一瞬间,廷相想起身行礼,却被帝王制止。

武则天走近床榻,慢慢跪下来以保证能和廷相视线平齐。她看着廷相,后者亦然。

“陛下这是做什么!亲临本殿,臣未相迎,已是重罪!”上官婉儿坐在榻上手足无措,只好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“婉儿,”武则天叫了她的名字,用她从未听过的温柔语调说道,“朕今后不能无你。这国家社稷,朕想与你共治,这盛世长安,朕想与你共赏。”帝王停顿了一下,“婉儿,告诉我,那人是谁?”

廷相咬着嘴唇,一番心理斗争后下定决心般开口:“陛下,臣自入宫一来一直仰慕陛下。可直到得此病后,臣才明白,那不是仰慕。但陛下为国君,我为人臣,这本就逾越。

“臣心悦陛下。”

武则天站起身,扑倒廷相。

“陛下?”廷相一脸震惊,还没来得及发问,帝王的唇已经吻上自己。

武则天衔着成花抬起头,身下的廷相已满脸通红。

“婉儿,朕等你这句话等了好久。

“我也心悦你啊,婉儿。”

武则天俯身抱着那人,轻咬她的耳廓,“若是今日朕不来寻你,你难道就这样离开朕吗?”

上官婉儿伸出双臂抱紧那人,泪水不由自主地流淌。

“为什么哭呢,婉儿。你让朕如此挂念,该怎么补偿朕呢?”

“一切谨遵君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月光皎洁,星辰点点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阿曌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她抱紧怀中人。

“无事。”那人也抱紧了她。

“只是想唤你的名字。”





看了太太的文实在太虐啦就加了叫名字的一段!

感谢阅读!!!!

评论(11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